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7 Australia Open




廢話不多說,直接放上這次看到最重要的比賽。這場比賽不是我在這裏看到最精采的比賽,但是絕對是最有意義的比賽。
2015其實已經在巴黎看過大滿貫,但遺憾的是當時只買了四強和決賽的票,而想看的費納在八強紛紛出局,超漚~ 那為什麼會選2017來墨爾本朝聖呢?因為一直聽說墨爾本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本來就想來個long stay,再加上想到費納很有可能快退休了,於是就決定今年在大滿貫期間的兩個禮拜到墨爾本體驗一下。

這次為了賭定要看到費納的比賽,只能保守的從32強先買起(只能感嘆今非昔比~)。網路上已經很多人介紹過澳網買票的機制了,這邊就不多講了。但我要分享的是其實不一定要事先把所有的票先買好,等籤表出來再出售,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會虧錢或是賣不出去(只要不是Federer的比賽,基本上都會面臨票可能賣不出去的狀況,甚至在viagogo上得降價求售)。

舉我自己這次的慘痛經驗當例子,出發前我先把32強到16強Rod laver日夜場先買好,結果遇到不是Federer的比賽常常票都賣不出去,最後只好丟到viogogo上又原價不到一半的價錢賣掉。

但就是這樣的慘痛經驗讓我知道如何利用官網(ticketek)和viagogo來取得自己要的票。ticketek是澳網正式售票的官網,另外在上面也提供二手票買賣的服務。官網常常會在比賽前一兩天慢慢釋出多的票,可以在網路上搶到,像我四強費神VS小卡的比賽就是在十六強看比賽時確定費神快贏圭的時候在官網上買到的(因為我認為費神八強一定會贏XD)。另外在費神四強打贏小卡時,官方二手票突然有一個人出售冠軍賽的票(想必是超小卡迷),但想當然爾,瞬間被搶走。當費神一打贏四強,買冠軍賽的難度似乎就難如登天,不但viagogo的票價從原本1~1.5倍漲到3~4倍(但還真的是一堆人搶著買),官方二手更是幾乎不可能買到票。那這時候只能期待官方在比賽前慢慢釋出的票,雖然很難搶,但我有個朋友就是在比賽當天下午在官網搶到票的。如果都搶不到的話(像我一樣),最後就是守在售票口,請工作人員幫你看票,他說沒有不代表真的沒有喔~這時候就要很厚臉皮地站在售票口等,請他幫你不斷更新,看有沒有臨時丟出來的票,像我就是在比賽開始幾分鐘後買到票的(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那viagogo的使用時機是什麼時候呢?如果你不是費迷,那恭喜你!其他人的比賽真的很容易開賽前在viagogo上買到很便宜的票。像我自己本身是nadal迷,其實原本不想看四強Nadal VS Dimitrov的比賽,但是在開賽前五分鐘,在大廣場看到viagogo上看到88澳幣cat2的票,所以最後還是進去看了XD。

最後依據這次觀察的結果,個人認為平常日日場的比賽絕對不用先買,甚至開賽前在viagogo上很有可能買到超便宜的票。另外只要不是費神的球迷,真的都不需要先買票,最後一定可以在官網或二手平台買到甚至在viagogo上撿便宜。

這是看的第一場五盤大戰,原本就知道這位Z小弟打贏過費幾次,但這次他在大滿貫給nadal製造出的麻煩給我很大的震撼,這場比賽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場比賽。
小Zverev這場的發球和雙手反拍真的是給拿帶來巨大的衝擊。雖然還是支持Nadal,但也還蠻喜歡小Z的球風還打球的態度。

雖然大部分好比賽都安排在晚場,但日場比賽場地上的光影可以很容易拍出球員打球帥氣的照片。
在一張Rafa帥氣的正拍照。
另外日場的好處就是看完比賽,從球場出來沿著Yara River散步回市區可以拍到漂亮的夕陽照。

被眼前迷人的天際線景色吸引,所以就在這裡待到晚上才回去。

費VS圭 又是一場五盤大戰

費VS卡 還是一場五盤大戰,這場看到第五盤的時候真的一度以為小卡會贏,沒想到費展現出驚人的逆轉能力。當然這也有可能因為不是冠軍賽,小卡還沒辦法完全變成瘋卡XD
納VS dimi 一樣是五盤大戰,這一場是我認為這次在澳網看到最好看的比賽。也是在這天日暮時刻,天空變成紫色配上澳網場地的藍色,發現整個會場超美,用相機記錄這美好的氛圍。 這場也是在第五盤nadal的好幾個被破發點讓我一度認為他會輸掉比賽,最後nadal還是展現出驚人的意志力挺過來,真的很感動。
只能說費神每一個動作都很帥,可惜沒有看到他日場的比賽,不然應該可以拍到很多好照片XD

如果能在日場拍到費神的反拍應該是帥到爆。

雖然是納迷,但這次的其中一個目的也是要看費的大滿貫比賽。

當小卡碰到費爸時,還是得支持費爸~不過看小卡的暴力單手反拍真的很爽。
費神在練球的時候就很明顯感受到他強烈的明星氣質,不但超高人氣,還不時會往大家的鏡頭看然後耍個帥。

現在只有在練球的時候能看到無袖豆了,不過還是狂。

只能說豆是我看過隊球迷最好的球員了,不管當天有沒有比賽,他都一定會把旁邊站在第一排的球迷由左到右簽完一輪才離開球場 。

球員家屬包廂,在某一天比賽才發現原來我坐離Nadal家屬包廂這麼近。
Nadal的新教練Moya,甚至也親自擔任他場上的陪練員。
做夢也沒想到可以在2017年看到費納對決,而且又是五盤大戰,就算內容沒有2009年澳網決賽狂,但就意義上絕對是非凡。

因為這次費納分別在籤表的兩邊,因此在決賽前都是分別幫他們兩個加油,但到了冠軍賽就只能選邊站了,因為冠軍就只能有一個。
雖然很高興費爸能拿到意義非凡的第十八冠,但還是有點小小的難過,因為拿盤子的人是Rafa~真的很想看Nadal再拿一次澳網啊~只能說墨爾本真的不是他的福地QQ
晚場比賽都會有的燈光秀,其實蠻漂亮的。不過我常常都在球員進場前才進來,都沒看到。
星期五晚上很多人都會買ground pass進球場享受氣氛,而且澳網真的很方便,從市區不但有免費的車子可以搭,用走的其實也不會超過十五分鐘。跟法網比方便性絕對大勝。

買ground pass進場看球也是一大享受,不過這些舒服的位置不提早來搶也會滿座XD

如果不想花錢進球場看球,在火車站旁邊的大電視跟大家一起看比賽氣氛也非常好。這邊就連流浪漢都會跟著大家一起看球賽。還記得八強賽Nadal vs Ronic我是選擇在外面看大電視,那時我旁邊就做了一個流浪漢很熱血的和我一起幫Nadal加油,每看到Nadal打出好球他都會在旁邊喊Nice~
在澳網第二週通常會遇到澳洲國慶日,我也是當天才發現,難怪每年澳網都辦在這個時間,這樣大家才有連假可以一起參與大滿貫。

總結感想是這次澳網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如願以償看到所有自己想看的比賽了,但是也因為沒料到自己會要看四強和決賽以至於沒花太多時間探索墨爾本這個美麗的城市,不過我還是會花一篇來介紹一下球賽以外的事情。總體來說和法網做比較,我的感覺是,我更喜歡法網。因為法網球場園區整體還是更漂亮,紀念品老實說設計也是比澳網漂亮非常多,不過也有可能因為自己是納迷,所以特別喜歡法網吧~再來是看四強的經驗是法網不需要去猜喜歡的球星是哪一場,買一張四強票,兩場都看得到,真的超級划算,不過當然要擔心的就是天氣因素,畢竟因為下雨或是天黑導致延賽的話,是沒辦法拿四強的票隔天再進場的,但澳網就不會有這種問題。澳網還是很適合作為台灣人看大滿貫的第一個目標,因為有廉價機票而且墨爾本也是一個方便程度不輸台灣的好城市。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llection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