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2017 Jan The Great Ocean Road


玩過The Great Ocean Road後讓我了解到最適合澳洲的玩法就是公路旅行。因為澳洲的城市給人種慵懶的感覺(至少我待過Melbourne& Brisbane是這種感覺),開車更能催促自己去發現更多美景以及澳洲特有的野生動物。


其實The Great Ocean Road從來就沒在我的旅行清單裡,這次原本單純只是要去Melbourne看澳網,但就在某一天在國家地理雜誌的公路旅行特輯看到The Great Ocean Road,於是就決定排個三天開車出來晃晃。


這次開車的路線主要是從Melbourne --> Geelong--> Torquay--> Teddy's Lookout--> Apollo Bay (第一天住宿) -->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Twelve Apostles (第二天住宿)--> Colac--> Melbourne。簡單來說就是從Melbourne沿著海岸開出來開到Twelve Apostles再沿著內陸繞一圈回來。

Geelong
第一站 Geelong。真的覺得澳洲人很愛摩天輪,不管在哪個城市似乎都看得到它的身影。知道Geelong是Victoria第二大城市,開車經過想說就過來吃個中餐。這邊有看到一些木偶人型船柱,不過就沒有特別拍了。這邊給我的感覺比較像週末大家會來的度假小鎮。
這邊雖說是Victoria第二大城,但餐廳也不過就集中在一兩條街上而已。不過對我來說倒是很舒服,走在這一條街上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吃的了。後來在這邊吃一家叫做Geelong Fresh Foods的店,但我反而覺得這一家更像超市。不過整體來說這裏東西蠻好吃的而且不貴,重點是用餐氣氛很好。
Torquay
這裏是第一站讓我開始感受到澳洲藍色海洋的魅力。

Torquay也是有名的衝浪聖地,光看這美麗的浪就知道了。
Teddy's Lookout
沿著The Great Ocean Road開其實會經過很多Lookout,其實我也只是隨便選個來看,應該是開車開累了XD這時大約下午兩點多,太陽把海水照的好藍,畫面照得好立體。這景色也讓我想到台灣東部的清水斷崖。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也有類似的景色。
Melbourne的天氣其實真的是變化很快。明明剛剛才晴空萬里,一下子就遍佈烏雲。但這時海上的景色讓我不禁停下車拍照。

就這樣慢慢晃的開到第一天的住宿點Apollo Bay,其實中間我們還有去Koala Cove Cafe抓個寶。那裡旁邊有一條小徑進去有蠻多尤加利樹的,所以不時可以發現野生無尾熊的蹤影。為什麼說抓寶呢?因為大家都想在這裡捕獲野生的無尾熊,所以只要看到有人聚集的樹下就可以知道那裡有寶了。不然開車在一堆尤加利樹裡穿梭還真的很難發現他們的蹤跡。
Apollo Bay是一個很大的海灣,算是前往Twelve Apostles的一個中繼站。因為我們動作緩慢選擇在這住一天。如果租的地方有廚房的話建議可以去Apollo Bay Fishermans Co-Op買新鮮的海鮮回去自己煮,是一個不錯的體驗。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它已經關門了(澳洲人開的店也都很早關),所以只能沿著大街隨便找一家店吃。

吃完飯在這邊散步蠻舒服的。雖然澳洲現在夏天,但Melbourne這裏到了晚上溫度也是可以降的比台灣冬天還低。
這裏算是一個很方便可以看銀河的地方。也因為知道澳洲可以拍到一整條的銀河,所以這天晚上很興奮的在天暗之後就跑到海邊想拍銀河。但人不如天算,這時候大大的月亮正從海上慢慢升起,雖然還是看得到銀河,但月亮的光茫大大地把它掩蓋過去,只能勉強拍個幾張照片就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就前往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其實不太確定這裡是要看什麼的,只知道這裡也是個抓寶聖地。不過想說這裡既然是澳洲的國家公園又是免費的,那就開車繞過來看一下好了。
這裏果然不負眾望,才沒開多久就看到好幾群人站在樹下開始抓寶。今天運氣很好,一看竟然就看到樹上有一隻媽媽帶著小孩。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難得奇景。 
接著媽媽竟然起身要往樹下爬了。原本就有聽說難得可以看得到無尾熊不在樹上,但一般是很難看到的。圍觀的人看到突然都變得很興奮。



小無尾熊看到當然也要黏著媽媽一起往下爬。不過他看起來就不是很會爬,爬得很慢,感覺好像隨時快要掉下來。

媽媽最後只好等他然後把他扶下樹。

到樹下以後媽媽竟然就背著小無尾熊在樹叢裡爬來爬去。不過他們看起來真的很不怕人。這時候他們離我們的距離真的是近到伸手就可以碰到了。

過一陣子,媽媽就把他小孩丟在樹叢,然後自己爬上另一棵樹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這隻可憐的小熊,他一開始甚至還不太知道哪裡有樹,竟然把其中一個旁觀者的腳當作樹想要往上爬XD。最後又找了一個矮的樹爬上去在那搖頭晃腦。

最後他還是選擇爬上原本自己一開始待的樹。但他爬的速度真的很慢,還不時一邊爬一邊回頭看旁觀的人,感覺好像有點依依不捨。只能說這裡野生動物和人的互動真是自然且一點都不怕人。
這國家公園其實就是一條路兩旁都是尤加利樹,然後一直開到底就會碰到一個往燈塔的收費口。這燈塔似乎號稱最南端的燈塔,不過我也沒有特別進去看,反而看到旁邊有一條小徑,就跟著一些小孩往裡面走看看有什麼東西。
事實證明我錯了,這裏什麼都沒有,只有偶爾走一走可以看到的海景。

不過我當時並不知道,所以就一直抱持著這條路盡頭一定可以看到很厲害東西的心態往前走。大概走了一小時發現還是一片荒涼什麼都沒有,就只好往回走了,不過回程也得再走上一小時。就這樣在這裡浪費了一堆時間。
接下來就前往這次Road Trip的重點Twelve Apostles。
Gibson Step算是一個可以近距離接觸部分Twelve Apostles的沙攤。下午時分這裡也聚集很多人在這裡踏浪、放空甚至踢足球。前面的一顆大石頭就是其中一個Twelbe Apostles,我猜右邊那塊平坦的石頭應該就是主要的觀景台。也是在這裡看到一對情侶竟然在這裡擺出專業的姿勢,讓我幸運地拍到這一張照片。
蠻建議去Twelve Apostles之前來走下Gibson step與他近距離接觸,有時間也可以在這邊吃吃下午茶踏浪還蠻不錯的。

但接下來我不是直接前往Twelve Apostles的觀景台,而是先去附近的民宿Check In睡午覺。因為夏天的Melbourne基本上太陽下山時間是接近九點,這時候才快四點如果直接去觀景台,如果想看日落可能會有點太早。
到的時候差不多七點多,天雖然還很亮,但看起來雲有點多。這就是在觀景台上看到的芭樂景色,幾乎所有Twelve Apostles介紹的照片都是用這張,但是可以看到離比較近的兩塊Apostles已受不了風吹雨打倒塌了。這景色雖然怎麼拍都美,但就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

這是從觀景台往Gibson Step方向看去的兩個Apostles。

日落時,這個方向的天空突然整片變成火紅色。再欣賞另一個方向的人全部都往這裡跑,遊客和專業攝影師們紛紛都朝這裡狂拍。

過一陣子,另一個方向的天空也越來越紅,所以我就沿著走道慢慢走回另一個方向。

這裏就是一開始觀景台入口的著名景色,現在變成比明信片還要漂亮的景色。原來一開始缺少的就是這個元素。

拍膩了,就到處亂走看看有什麼好的取景點。

原本就聽說Twelve Apostles的沙灘上有企鵝的棲息地,但一直到日落好像都沒看到企鵝。這時旁邊有個遊客突然問我這裡是不是可以看企鵝,我說聽說好像有但沒看到,他聽了很失望就到旁邊坐著。過了一會,他突然很興奮的跑來指著下面的沙灘說企鵝正在回巢,我才發現這裡果真有企鵝。不過這樣的距離和天色是不太可能拍到的。
就在今天被Twelve Apostles的日落景色震撼到了,回去還跟民宿主人說我看到超美的日落。雖然沒有給他看照片,但他一直建議我澳洲的秋天再來一次,那時候的日落是最漂亮的。不過我想這次來這裡已經算是心滿意足了。

第三天是這次Road Trip的最後一天,一大早起來,就是個大陰天,還不是飄點小雨。由於昨天的震撼,對接下來的景點一點都不抱持興趣,不過想說都來了就還是去走一下。我們就開著車往Loch Ard Gorge和London Bridge去。
Loch Ard Gorge--- 原本想換上拖鞋到這沙灘採一下水,不過今天的天氣完全就澆熄了我的興致。隨便在這拍拍照就閃人了。
海上甜甜圈。
London Bridge--- 這就是著名的兒歌“倫敦鐵橋垮下來”的真實場景。其實以前就一直疑惑為什麼要教小孩詛咒鐵橋垮下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歷史事件。簡單來說有兩個人跑到這石頭的右端觀光,結果突然中間的石頭崩蹋害他們被困在那裡。
今天天氣實在不好,所以沒拍多少照片就打準備要開車回Melbourne。
接著我們就開車折返從Port Campbell切到內陸開回Melbourne,原本想說可以在Port Campbell找午餐吃,沒想到這個城市小到我們開車完全沒注意到,竟然就這樣錯過了。

在接下來的城鎮應該就是Colac。不過這城鎮真的是荒涼到不行,下午兩點多所有店幾乎都沒開,只有看到零星幾家速食,所以我們就在這邊隨便吃吃東西。在要回去時,心血來潮想說時間還早,去Red Rock Winery看看,據說這裡好像是火山噴發形成的地形,而且在Google地圖上看到這裡好像有很多湖,搞不好可以看到什麼奇景。所以就Google導航繞去看看。

沿著Red Rock Winery的指標一直開到盡頭又是一個outlook。我想所謂火山噴發形成的地形就是這個吧。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是有點鳥,怎麼拍都醜,而且這裡連一個觀光客都沒有,看來應該很不受歡迎。
這裏看起來還真有點荒涼。

不過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還是蠻漂亮的啦~
失望地看完這個天氣不好下的Red Rock Winery準備開車回Melbourne。今天的天氣真的是讓這最後一天的旅程down到最低點。然後就連Google導航帶我們走的路好像也繞了路,回去的路程開到一些奇怪的地方。

不過就在我開車開到快睡著的時候,突然在遠方看到一灘粉紅色的水。
就是這灘粉紅色的水把我叫醒了。
走進這裡就可以看到前面是乾的鹽,越往裡面水先是變成乳白色再慢慢變成粉紅色。

不信邪的一直繞著這鹽湖走,就是想要看到整片粉紅色的景色。

這趟Road Trip真的就在這美好的粉紅鹽湖畫下句點了。事實證明旅途中迷路是件好事,因為這樣才有機會發現不預期的事情。


總結來說,很滿意這次The Great Ocean Road Trip,不但收穫驚人的Twelve Apostles日落,還看到無尾熊媽媽拋棄寶寶和完全沒預期的澳洲粉紅鹽湖。

建議如果單純只想要看Twelve Apostles的話至少可以在這附近住個一天,這樣才有機會在這裡看到日落和日出,而且也有機會看到企鵝回巢(雖然距離很遠)。但如果喜歡漫無目的四處發掘的話可以排個至少三天的行程,相信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

最後放上這三天開車的軌跡記錄。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llection

技術提供:Blogger.